月上枝头

你在我心里随我到天涯。

一个朋友的故事。

昨天晚上,有个很久不联系的高中同学给我打了电话,在我印象中,他是个很开朗的,有点胖胖的男生。说实话,我和他不怎么熟,是因为最近要有一次考试,机缘巧合之下是一起的,所以就联系了一下。

他挺自来熟的,我比较慢热,就听着他说,刚开始,聊聊这些时间都在哪里,做了什么,对了,记得刚毕业那会儿,他还和我妈妈在同一个厂里打过暑假工。

后来聊到他女朋友,他说今年暑假,和女朋友分手了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只告诉他,一切都会好起来。

他在那头哽咽了一会儿,我听到他的声音都在颤抖,他说“:那个女孩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。可我还是把她弄丢了。”当然心里就像被刺了一下,当然也没掀起多大的波澜。他说他和他女朋友谈了四年,后来他女朋友去外省读了大学,因为忍受不了异地,就选择结束这段感情。男生也是痛不欲生。我劝他挽留,他说,如果挽留,那个女孩即使就在他的身边也不会开心,他希望女孩不开心。

零零总总的,他说了很多,他说,女孩喜欢狗狗,他们也说过,以后要一起养一只狗狗,连名字都想好了,还说,其实他和女孩发生了关系,想对女孩负责一辈子的,可是最终,还是走到这一步。

他说他这辈子,都不会像喜欢这个女孩一样去喜欢别人。觉得自己可能近三年都不会再喜欢上任何人。

其实,作为一个恋爱经历并不丰富的我来说,我也很同情他的遭遇,我也只能劝他看开一点,但是他却说,四年的感情就这样了,他看不开,感觉自己就像行尸走肉一样。他还说,他不是放不下,只是不放心,女孩是个小迷糊,在一起的时候非常依赖他,有时候他感觉女孩离了他就是什么都做不了。女孩去了外省,每天都还给他打电话,告诉他今天吃了什么,交了新朋友,参加了学校的活动,等等。可是,后来呢,还是分开了。

我觉得呢,最可悲的事情就是,在最差的时间遇到了最好的那个人。这个时候的我们,都太脆弱,没有能力保护自己,更没有能力去爱别人。

和他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,最后挂了电话,临睡时,他给我发来了一条消息,说今天晚上对不起,没控制住。

我能理解他,人往往都是情难自禁的,他的故事,他的语气,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,有一个人,也对我说,要陪着我。也设想过以后。可惜……

希望以后,你遇到的人,都是能陪伴身边的。希望以后你走的路都是你喜欢的路。


评论